了解这些保养方法让实木地板焕然一新_家装百科_家居装修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产品广告 招聘信息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了解这些保养方法让实木地板焕然一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5

资讯顶部广告

实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它呈现出的天然原木纹理和色彩图案,给人以自然、柔 和、富有亲和力的质感,同时由于它冬暖夏凉、触感好的特性使其成为卧室、客厅、书房等地面装修的理想材料。实木的装饰风格返璞归真,质感自然,在森林覆盖 率下降,大力提倡环保的今天,实木地板则更显珍贵。实木地板分AA级、A级、B级三个等级,AA级质量最高。

如何保养实木地板

1、保持地板干燥、清洁,不允许用水淋湿拖把拖地或用碱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坏油漆的光亮度、损坏漆膜。如遇有灰或脏可用干拖把或用拧干的湿拖把擦拭。每月(或两个月)打一次蜡(打蜡前将水汽和污迹擦干净)。

2、若遇暖气或其他漏水于地面,必须及时擦干净,不能直接用太阳暴晒或电炉烘烤,以免干燥过快,地板开裂。

3、漆好的地板长期不住,切忌用塑料布或报纸盖上,时间一长漆膜就会发粘,失去光泽,同时切忌热水盆、热饭锅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应用木板或草垫垫着,以免烫坏漆膜。

4、局部板面不慎沾有污迹应及时清除,若有油迹可用抹布或拖把蘸温水或少量的洗衣粉擦拭,也可用中性肥皂水加少许洗涤灵擦洗。

实木地板保养注意事项:

1、供暖前后,及时清理卫生死角

据了解,在刚供暖这段时间的居家生活中,地板上以及供暖设备的卫生死角应该处理好,才能保证供暖后的室内环境健康。供暖后,随着室内温度上升,一些灰 尘、细菌等会伺机活跃起来,从而诱发疾病。“比如暖气片上的灰尘一定要清理干净。防止供暖后,随着温度升高暖气片上的灰尘四处飞扬,诱发咳嗽、哮喘等疾 病;地板容易积聚灰尘,供暖后室内温度升高又为细菌带来了繁衍的机会,在供暖前应将地板彻底清理一番,如有地毯最好定期晒一晒。”

2、建议3个月至半年保养一次

南京林业大学木材工业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彬渊教授指出,实木地板如果保养不得当,就会给地板结构造成一定的破坏,使地板变形。比如,业主用带水的拖把擦 地板,或地板不慎泡了水,或一个月两三次打蜡抹精油等,特别是一些劣质的精油,渗入地板脆弱的侧面,造成含水率偏高(超过14%),地板吸水后膨胀,就会 出现瓦楞现象。实木地板正常是每三个月至半年保养一次就足够了,因为地板表面本身已有油漆保护层,保养时也不必过分地打蜡,或使用太多的精油,做不好就适 得其反。

 
 
[ 家居装修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