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雾霾天 燃气具让空气更洁净清爽_行业资讯_家居装修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拯救雾霾天 燃气具让空气更洁净清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7

资讯顶部广告

“雾霾”,正在成为笼罩在中国城市人心头挥之不去的痛。随着“雾霾”天气的增加和范围的扩散,空气中PM2.5在危害人体健康的同时,更让人们的恐慌情绪与日俱增。治“霾”已成为当下国计民生的当务之急。

拿什么拯救城市的雾霾天气?12月9日,“2014中国燃气用具蓝焰论坛”在北京召开。在“燃气具 提高能效 降低PM2.5 让空气更洁净”的主题下,与会各方共同探讨了如何从百姓生活入手节约能源、减少PM2.5排放的议题,倡导用燃气具更“洁能”。

本次论坛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主办,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与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行业代表企业及工信部消费品 司、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相关领导和专家共同参与,旨在通过探讨环保节能技术,鼓励民众使用更加节能环保、经济实惠的燃气能源,来达到降低 PM2.5,让空气更清洁的目的。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相关领导在会上表示,战胜雾霾的关键是要改变我们传统的以煤和石油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在我国二氧化硫排放量的90%、氮氧化物排放量 的67%、烟尘排放量的70%和人为源大气汞排放量的40%都来自于燃煤。而天然气是一种非常干净的能源,其主要成分是甲烷和乙烷,其完全燃烧后的主要排 放物是二氧化碳、水和少量氮氧化合物。其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是燃煤的1/2,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是燃煤排放的1/5,硫化物的排放量是燃煤的1 /1200。

然而,老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能却有80%左右依赖燃煤发电。而发电所依赖的煤炭,每吨燃烧后还要排放2.1千克烟尘和 量煤灰或煤渣。如果每个家庭节约用电,转而使用更清洁、环保、节能的天然气,那将必然会对空气改善发挥巨大的作用。因此燃气具产品是使用天然气的环保产 品,已在现代家庭中得到普遍应用,对改善城市粉尘、温室效应及酸雨等有很大的贡献。

目前,燃气具在家庭主要消费品购买比例中占比仅为60%,其真正价值被严重低估,还有极大的拓展空间。因此,行业不仅要发展高效节能技术,推广绿色制造技术,为降低PM2.5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更要加强行业宣传,普及清洁能源知识,引导消费者选择燃气具产品。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相关领导最后指出,拯救雾霾天气仅仅依靠政府的行政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各行各业联合起来,共同号召全体人民从身边做起共同参与。 燃气具行业从自身行业特性出发,倡导国民使用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的燃气具产品,具有积极深远的社会影响。但是同时,推广清洁能源和燃气具产品的路还很长, 也还需要政府及其他行业的支持与配合,用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更先进的产品技术、更可靠的质量、更人性化的功能,让消费者愿意选择;同时全行业还要加强宣 传,向民众普及节能环保知识,以行业的力量,为抗击雾霾做出贡献。

 
 
[ 家居装修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