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3门店关张 皇朝家私溃败北京市场_行业资讯_家居装修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超2/3门店关张 皇朝家私溃败北京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7

资讯顶部广告

当各大家具品牌都在逆势发展之时,号称国内产销量最大的品牌家具企业皇朝家私却在走“下坡路”。据记者走访调查,在北京集美家居、城外诚、蓝景丽家等主流卖场里都已经没有了皇朝家私的踪影。在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皇朝家私也关撤了部分专卖店。据了解,仅去年一年,皇朝家私在北京关店数量就达15家。大面积退出主流渠道,皇朝家私溃败北京市场引发行业及消费者的关注。

全面退溃 北京市场2/3门店关张

近日,皇朝家私被曝同款产品广深两地价差达上万元,其价格体系之混乱引起业内震惊。新浪家居北京记者在市场走访时,意外发现皇朝家私终端店面在北京已所剩无几,仅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少数卖场还有专卖店,其他位于城外诚、集美家居、蓝景丽家等卖场的店面均已相继关闭。

据皇朝家私官方网站显示,北京地区共有24家专卖店,但记者根据提供的电话号码一一拨打,绝大多数号码都是空号或无人接听,仅有7家可以打通并处于正常营业。据了解,去年一年,皇朝家私在北京关店数量就达15家,如今更是全面撤出蓝景丽家、集美、城外诚等北京主流家居卖场。

集美家居市场部总经理丁萍告诉记者,皇朝家私于今年三四月份时全面撤出了集美北京地区所有门店,至于撤店原因不方便透露;同期,皇朝家私撤出了在十里河居然之家三层板式家具区和五层法式古典家具区,如今两家店分别被优美家家具和亚振家具所替代;东四环红星美凯龙总服务台工作人员也告知记者,皇朝家私在该卖场的2家店都撤了,有三四个月了。

如此大面积的关店,皇朝家私到底怎么了?对此,记者致电皇朝家私营销总监谈军和北京总经理王冠军,但电话均未能接通。随后记者又拨打了皇朝家私董事曾乐进的电话,得知记者来意,他以“在休假不方便”为由拒绝回答此事。而另一外谢姓董事也同样拒绝回应。

内忧外患 皇朝家私深陷“泥潭”

事实上,自去年10月皇朝家私被港媒曝光盈利半年暴跌90%、公司经营陷入困境后,这艘中国家具行业的“泰坦尼克号”巨轮便逐渐走向了沉沦。

皇朝家私的积弱由来已久,产品质量问题突出、产品线严重老化,以及公司高层人事动荡,都导致了其内部管理混乱,业绩下滑,在竞争愈来愈白热化的家具行业里,皇朝家私可谓行将就木、岌岌可危。

去年8月1日,皇朝家私原执行总裁马明辉正式离职,意味着始于2005年的“马氏皇朝”时代就此终结,他的离职,使皇朝家私内部发生大动荡,不少高层随之离去。据了解,原皇朝家私北京总经理徐华目前离职半年有余。当记者致电徐华询问关于皇朝家私此前经营状况时,他直呼“皇朝家私快要倒闭了”,“发不出工资,也没有奖金,他们一直赔钱,撑不住了。”

产品线的严重老化也是皇朝家私屡被诟病的原因之一,有熟悉市场的业内人士直言,皇朝的产品设计完全跟不上市场,甚至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设计现在还在卖。据了解,去年皇朝家私设计院院长辞职,同时带走了一批设计师。核心设计人员的离职,或将导致皇朝家私因产品设计陈旧导致的销量下滑现象继续恶化。

近年来,皇朝家私产品质量问题也被媒体曝光。今年3.15期间,一位湖北消费者在质量万里行上投诉购买的皇朝家私床垫出现大面积黑色霉变,多次向商家和厂家反映后,都不予解决。

种种不利因素困扰之下,皇朝家私走向没落似乎已是大势所趋。今年6月,皇朝家私再发盈警,表示今年首三个月之营运表现较2012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由于不利之宏观经济因素及市场状况。倘上述趋势持续或甚者进一步恶化,集团上半年营运表现或会更差及净亏损或会出现。

不进反退 或跌出主流品牌行列

一个家具品牌撤出卖场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作为中国板式家具领域响当当的大品牌,皇朝家私如此大面积的撤出北京主流家居卖场,却不得不引人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传统卖场仍是家具消费者购物的主流趋势,品牌一般不会贸然脱离卖场渠道。尤其是北京这样的战略市场,家具品牌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关店。

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一针见血地指出,品牌卖场是界定品牌的标准,同时也是彰显品牌含金量的平台。“很多家具建材品牌之所以可以从小做到大,就是因为进入了主流卖场。它们按照主流卖场的门槛,严格规范服务标准和企业管理,随着卖场的提升进步而做大做强企业品牌,扩大产品销量。目前家居行业竞争白热化,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市场环境下,如果企业不能适应,那么只能退出。”

从曾经鼎盛时期的20多家店面,到如今仅剩7家,失去2/3店面的皇朝家私与京城主流市场已经渐行渐远。对于撤店的情况,徐华直言,其他地区撤得比北京还厉害,广州原来有30多家店,现在大概也就四五家。

颇为讽刺的是,面对经营业绩持续下滑、盈利暴跌等问题,皇朝家私不但没有积极革新产品线、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反而只顾着品牌的“面子工程”,继关之琳、刘嘉玲之后,皇朝家私今年又大手笔签下了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作为代言人。对此,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品牌代言人是越换越年轻,可是品牌经营却仍然不思进取、死气沉沉。如此下去,主流家具品牌行列或将没有皇朝家私之地。

 
 
[ 家居装修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