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被模仿被抄袭 陶瓷卫浴业仿冒严重_行业资讯_家居装修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优秀被模仿被抄袭 陶瓷卫浴业仿冒严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7

资讯顶部广告

陶瓷卫浴产品的模仿是目前模仿行业中最为猖狂的,原创产品不出两个星期,模仿产品已经出现在别人的展厅中,让消费者根本分不清哪家是仿冒,哪家是原创,这让原创企业很受伤。除了产品原创的问题外,最要命的是产品价格、产品声誉、产品销售等众多因素统统受到抄袭仿冒产品的影响,导致原创企业不但得不到应有的回报,反而还为别人提供丰厚的嫁妆。

据行业人士指出,目前陶瓷卫浴行业里,还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能够完全避开行业模仿魔手的波及,几乎所有优秀的产品都被模仿的魔手施虐得遍体鳞伤。洞石、普拉提、大理石、雨花石、木纹砖等行业内几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都毫不例外地被陶瓷卫浴企业疯狂仿冒。据东鹏陶瓷卫浴相关负责人在洞石被模仿后无奈地表示,本来洞石的黄金寿命能达到5年或以上,但仿冒风潮越吹越烈,导致洞石产品的黄金寿命缩短到2年。

仿冒企业都不是傻子,不是所有新的产品都会去仿冒的,一些在市场上不温不火的产品,仿冒的企业是不闻不问的,但如果产品受到消费者热捧,仿冒企业将疯狂涌 入。如欧神诺陶瓷卫浴在2007年推出的“普拉提”,当时普拉提产品砖面花纹类似飘落一地的花瓣,而且花瓣大气奔放,与当时抛光砖单调和简约的风格截然不同,让人眼前一亮。

目前陶瓷卫浴行业还存在一个怪现象,单一家企业推出的新品是很难在行业中取得突围,新品需要众多企业共同推广才能形成行业的风向潮流。

例如东鹏的金花米黄,经过陶瓷卫浴行业的广泛模仿,成就当时陶瓷卫浴行业“一片黄”的奇景;欧神诺陶瓷卫浴的普拉提也是经过行业的模仿洗礼后,连私抛厂的 品牌名称也要改成“普拉提”来顺应潮流;而简一陶瓷卫浴的大理石在2009年推出后更被疯狂模仿,导致全抛釉大理石已为行业广泛关注,简一陶瓷卫浴在 2009年的整体销量同比提升了将近50%。

虽然说产品创新的陶瓷卫浴企业在仿冒的大潮中是受害者,但这些企业既是受害者,又是获益者。受害的是产品的利润空间被挤压了,但收益的是产品的销量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宏宇陶瓷卫浴市场总监王勇认为,别人对你的产品进行仿冒是证明了你的产品做得好,产品质量过硬,而且换个角度去思考,别人模仿也是变相帮其进行宣传推广,这对于产品的销量更有促进作用。王勇同时表示,目前陶瓷卫浴企业的竞争已经由原来的产品竞争发展到服务的竞争,服务的差异化才是企业竞争的核心,因此,只要把服务做好,创新产品的利润空间同样不会因为仿冒而受到太大的波动。

 
 
[ 家居装修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