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款实木衣柜最高价差十倍 选购需小心_行业资讯_家居装修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同款实木衣柜最高价差十倍 选购需小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3

资讯顶部广告

许多购买实木衣柜的消费者表示,面对林林总总的材质和厂家的竞相宣传,常常一头雾水。据了解,大多消费者在面对品类丰富、制作繁杂的实木衣柜时,只能依靠销售员的讲解来做初步分辨。而在目前的实木衣柜市场上,许多品牌利用材质做文章,以次充好、以廉充贵等现象屡见不鲜,“材质陷阱”令人防不胜防。

调查:同款式实木衣柜最高价差十倍

近日,记者在多家家居卖场调查发现,实木衣柜大有玄机,同样是一个款式的实木衣柜,只因材质不同,价格相差悬殊。而同样材质衣柜,因为品牌不同,价格也大相径庭。

材质不一样,让衣柜的价格相差很大。记者发现,一款标准的四门衣柜,红星美凯龙北四环店内北欧艺家的一款红胡桃材质衣柜售价是2万多元,而居然之家北四环胡桃先生一款黑胡桃材质的衣柜售价更高达4万多元。

相同木种制作的同类型产品,由于品牌不同,价格也很不一样。记者在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圣华家具展厅看到,一款主材为水曲柳、辅材为松木和橡木的标准四门衣柜,原价标注的是1.7万元左右,而记者在集美家居大红门店一家名为高宝实木家具的店内发现,同样是主材为水曲柳、辅材为松木的一款四门衣柜仅售 4600元,二者价格相差近3倍。

同样是四门衣柜,同样是实木,最低的4000多元,最高的4万多元,价格相差达十倍。

提醒:选购小心“材质陷阱”

对于实木衣柜市场上相差如此之大的价格,经营实木家具近20年的百强家具总裁陈晓太表示,这并不奇怪。“材质的品种不同、贵重程度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在众多左右价格的因素中,木种选取导致价格变动的几率高达80%。”

不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什么是好材质,什么是名贵木种,根本难以辨别。记者在调查中看到,家居卖场内充斥着种类繁多的实木衣柜,几乎每个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独特的木种,有些木种还远渡重洋来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商家纷纷拿木种作为有力的宣传武器,争独家、争名贵成为常态。

实木衣柜市场材质五花八门,一些企业便有了借机大做文章的机会,频频设置“材质陷阱”,让消费者去钻。一方面,有的衣柜企业借材质的炒作卖高价,另一方面,有的衣柜企业干脆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近年来曝出的以榆木冒充黑胡桃、以橡木冒充水曲柳等案例并不鲜见。

中国家具协会红木专业分会主任招寿田表示,现在实木家具市场乱象太多了,商家虽然口头承诺实木用材的真实性,但大多情况下不能够落实在销售合同上,这给消费者日后维权带来很大麻烦。另外实木衣柜行业惯用一种“实木混搭(混搭装修效果图)”的做法,即一件实木衣柜的主材搭配辅材,一些消费者若不仔细询问,则有可能导致花全材质的钱买了混搭材质的实木衣柜。

招寿田认为,消费者盲目追求材质的心理也成就了商家大做材质文章的机会。一些消费者为了摆阔,宁愿花高价也要追求国外的材质,殊不知国内的榆木、水曲柳等木性也非常好,甚至更适用于国内消费者使用,消费者更应从工艺上进行选择,而不该单纯依赖木种。

业内有专家表示,目前国内实木衣柜市场水很深,行业显得十分复杂,况且一些木材的产地和分类尚无法科学鉴定,这也给商家造假提供了条件。“行业内应针对这些有可能衍生的乱象,早日通过透明的机制来预防和治理实木家具市场的乱象。”

 
 
[ 家居装修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