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地板客服做保养 上门骗你掏腰包_行业资讯_家居装修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假冒地板客服做保养 上门骗你掏腰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3

资讯顶部广告

实木地板刚铺好一周,有人主动打来电话称自己为“地板售后人员”,预约上门免费保养,并借机推销地板油。多名业主因此掉入陷阱,高价购买了劣质地板油。

昨日,我省工商和消委提醒,近期类似投诉多发,提请业主与地板厂商联系,鉴别真伪。

“免费保养”成了陷阱

武昌丁先生家,最近刚刚装修,铺了某品牌的实木地板。几天后丁先生接到自称是该地板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主动上门来为地板做保养。来人上门后,先是介绍地板保养常识,称前两月要每周保养一次,然后每月保养一次直到满一年。做完保养后,便开始推荐地板油,在“优惠价”买三赠一的诱惑下,丁先生当即买了1000元地板油。直到接到地板品牌工作人员的电话,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该地板品牌相关人士表示,已有很多客户被骗,建议报警。

劣质地板油利润惊人

丁先生业主QQ群意外发现多名业主经历了相同的骗局,被骗最多的购买了2000余元的地板油。“如果不是冒充我家品牌地板的工作人员,根本不会让她进家门。”可这些人是如何得知业主手机号码?又是如何知道业主家地板品牌的?

据省工商执法人员调查,推销地板油的现象,早在2005年就出现了。最早是一些正规的打蜡公司与品牌地板商合作,提供免费打蜡服务。后来,被一些骗子看到了“商机”。多名冒充人员称,业主资料获取比较容易,可以找地板经销商或建材卖场购买。每瓶报价300元至500元的地板油,实际成本不过20元,巨额的利润也催生了冒充地板保养这一灰色产业链。

链接

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建材检验部相关人士称,不同类型的地板保养方式不同,并非所有地板都需要地板油保养。比如强化复合地板,只需保持表面干燥、清洁就可以了。而实木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每半年或一年打蜡一次可提高光泽度和减少摩擦,先用半湿抹布把地板清洁干净,均匀涂上地板蜡,再用干软布擦拭,自然风干就可以了。而地板蜡的一般市场价,最多也就几十元。

 
 
[ 家居装修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