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装修牵出问题 砖砌橱柜重出江湖_行业资讯_家居装修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二次装修牵出问题 砖砌橱柜重出江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2

资讯顶部广告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江浙一带家家户户用的瓷砖、石头或水磨石砌的橱柜,虽然样式古板,却经久耐用。八十年代末,西方的整体橱柜传入中国大陆并红遍大江南北,使得这些老式橱柜渐渐消亡。然而,整体橱柜大行其道三十年后,暴露出的问题渐渐增多,比如甲醛含量过高、防水性能差等,很多二次装修的业主开始寻找替代品。

门打开一股异味扑来

潮湿环境致板材腐烂

王先生家位于杭州朝晖,一楼。他家三年前买的整体橱柜已经朽烂。

蹲在橱柜前打开柜门,一股胶水味混着霉味扑鼻而来。往里看,水管后的那块板,已经大面积起包(板内木头吸水膨胀使得表层出现凹凸不平的小包),底端右侧的柜角已腐烂,感觉用力一按就会倒塌。

腐烂原因有二。朝晖是个老小区,王先生家的房间防潮本来就不佳,又是低矮的一楼,光照不足,整个家阴阴的。其次,橱柜本身也有问题。买来才三年,柜体据说是国产刨花板,但腐烂的那块板却在起包处显出实木颗粒状,像极了市面上劣质的颗粒板。

颗粒板是一种很廉价的木板,木屑、碎渣先用大量胶水凝固,再用机器压实成板。因为用了大量胶水,这种板材会释放出甲醛,产生的异味几年都不散。板材家具一直被列在“环保家具”黑名单中,整体橱柜柜体常用的刨花板、双层板、颗粒板都会使柜体散发出不同程度的异味。

厨房是离食物最近的地方,橱柜更是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的储藏空间。基于环保,不少二次装修的业主开始考虑换掉整体橱柜。

还是传统的砖砌橱柜好

正在装修大关南苑新家的郑女士,就是二次装修人群里的一员。她装修第一套房子是四年前,当时买的整体橱柜柜体里,如今异味还若隐若现。柜子的踢脚线变形了,板材质感不佳,烤箱放进去之后感觉慌兮兮。

去年过年回温州老家,她发现农村厨房里的砖砌橱柜不仅没臭味,而且用了二三十年依旧坚挺。老家一位邻居新房用的也是砖砌橱柜,是自己设计、买材料,在厨房贴瓷砖之前,叫老泥工师傅做的,一个下午就能完成。

邻居家的橱柜6米长,做一整个砖砌橱柜的费用一共8000块钱,材料是抛光砖,其中泥工师傅的人工费占了4000多元。市面上的品牌整体橱柜价格每米2000元,6米就是12000元。按这个价格算,做砖砌橱柜更便宜。

郑女士下决心在杭州新家里做一套砖砌橱柜。她准备在泥工进场前,就跟师傅谈好要求和细节。

 
 
[ 家居装修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