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过后,赶紧给房屋做个体检吧_行业资讯_家居装修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天兔”过后,赶紧给房屋做个体检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2

资讯顶部广告

8月中旬的“尤特”刚过去不久,9月的“天兔”又给惠州带来了一阵狂风暴雨。不少业主的家具再次中招,一阵狂风暴雨后,家中满地狼藉。台风过后,市区的林小姐赶忙到某小区新装修的未正式入住的家,结果看到家中进水,木地板都起了气泡。据附近住户投诉,进水的远不止林小姐一家,仅这个小区预计就有上百户人家未能抵挡住“天兔”的侵犯。

台风过境,屋顶漏水、墙面渗水、窗口进水以及别墅的地下室受潮,是很多住宅都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水患过后,应及时为房屋做个全身“体检”,否则很可能就此埋下居住隐患。此外,某装饰设计总监陈运武还提醒业主,买房收房时也要注意房屋隐蔽工程的验收,选择专业的施工队伍。

自检区1 窗户

台风天到,窗户是第一“守护神”,窗户密封胶开裂,或者密封胶没打好,窗台就很容易出现漏水,“尤特”到来时,惠州就有业主窗户周边墙壁因受潮变色脱落。窗户漏水,直接影响地板家具受潮、墙壁发霉。

及时发现窗户玻璃密封条的性能状态,有缝隙,表面有松动,就表明窗户胶条老化,密封性不严,应及时处理。胶体老化,直接的处理方法就是打胶。此外,窗边不要放电器,窗边家具在雨天来临前,做适当挪位等保护措施。

自检区2 墙体

墙体是最直接、最容易受暴雨侵蚀受潮的地方,雨后先检查房屋墙面,严重的受潮很明显,隐蔽的受潮可以用手摸摸。小面积渗水,把墙体铲去,再补上新材料,打磨、上漆即可。如果是大面积渗水,那就要考虑是否是房屋墙体渗水问题,是属于房屋隐蔽工程中的防水工程。陈运武说,这涉及是开发商还是业主的责任问题,关键在于业主有没有对渗水处进行“二次改造”,有无防水层?如果没有,责任属开发商。

除此之外,边角位置、家具长期摆放的角落,如洗衣机背面、卫浴间的柜盆下,都是容易泛潮的地方。家具长期摆放,容易照成背板发霉,严重影响使用寿命。

自检区3 地板地砖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房屋漏雨地面受损。市民林小姐家里的木地板就难逃“水劫”,木地板起了“泡泡”。实木地板,最忌水,平时搽地板都不能用太湿的抹布,一遇水,地板起鼓变形的可能性很高;实木复合地板或强化复合地板,比实木地板“耐水”但也不经泡。如遇起泡、边缘翘起,就是能忍受或者跟换了。

瓷砖就不怕水侵袭,不存在变形问题,不过,瓷砖怕留“空鼓”轻敲地砖,如果有明显“咚咚”声,应重新铺贴。

自检区4 地下室,阳光房

面对暴雨,地下室和阳光房显得十分薄弱。通常,一般别墅的地下室会被改造成影音空间或搭建成阳光房。但若地下室防水工程不到位或阳光房密封条件欠佳,一旦雨量过大,导致墙体或地面出现裂缝,这些隐性问题需要经过后期检查方能排除。

而高层阳光房为了防风考虑,某房屋设计师建议,赶紧摒弃不安全的玻璃设计,采用中空夹层钢化玻璃,一般是使用前后5m m的玻璃加中间5m m抽空夹层,钢化玻璃在破碎后会变成一粒粒的块状不会伤人,安全性能较高。

 
 
[ 家居装修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