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行业竞争压力大 或将进军电子商务_行业资讯_家居装修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橱柜行业竞争压力大 或将进军电子商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2

资讯顶部广告

对于传统企业来说,电子商务曾经是一个做或不做的选择题,那么现在,它已经成为一道必答题。同样,橱柜作为传统产业,目前正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人力成本不断上升、外资橱柜企业的强烈冲击和打压、以及国内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等恶劣外部形势,利润空间极大地受到压缩,可是说,国内橱柜行业面临着 前所未有的压力。

而对橱柜企业来说这也将是一次转型升级的好机会,可以利用好这次机会不断地寻求创新,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联姻电子商务未尝不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创新,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突破困局策略。但是橱柜企业涉足电商毕竟没有成功的经验可借鉴,那就需要进行深思熟虑,才能收到应有之效。

第一,现阶段大部分电商产品还是以价格驱动为主,橱柜企业应当开发吸引人又有利可图的产品组合,秒杀只是作为引流手段。

第二,面临成本上升的困境,橱柜企业降低成本不止是减少展厅面积,还应该做到实处,比如设计环节。宜家的设计理念就非常值得借鉴,它有一个最经济原则,所有产品必须能够平板包装,必须将原材料用到极致,积少成多便能降低价格。

第三,如果资金允许,最好配备一套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虽然它的后期服务是无底洞,但确实能优化流程、降低成本,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联想就从中受益匪浅,橱柜企业同样可以借鉴。

第四,多加强和电商人士的沟通,尝试换个思维看问题,但要保持冷静,不要轻易否定规律。不要看别人网上卖得好,就着急,挣不挣钱,甘苦自知。求变亦须走稳。电商业务需要培育和等待,要给它成长和犯错的机会。橱柜企业现阶段的考核目标,不应该只是销售业绩。

 
 
[ 家居装修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