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自制橱柜虽便宜 材质、售后存隐患_行业资讯_家居装修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木工自制橱柜虽便宜 材质、售后存隐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2

资讯顶部广告

焦点问题

吴智宏31岁IT公司员工

最近收房,开始计划装修事宜,厨房面积不太大,只有10平方米左右,但形状还算方正。我太太倾向于要那种橱 柜 都 是 整 体 购买、设施完善的整体厨房,但我在犹豫不知道是买整体橱柜还是请装修队D IY制作传统橱柜比较好?后者的价格似乎比较划算。

鉴定课堂

整体橱柜空间利用率高,自制橱柜或只有基本的储物功能

本期专家:徐健百利玛国际厨卫中心设计师

大部分的人会认为在装修的过程中请装修队D IY一套橱柜会比在品牌专柜购买整体橱柜要划算,其实存在一定的误区。从设计、板材选择、质量和时间成本等等方面来考虑的话,整体橱柜虽然价格偏高,但后续使用方面遇到的问题也会相对少一些,外观看起来也更美观大方。

一个整体厨房包括橱柜、排油烟机、燃气灶、清洗池等大件,也包括一些悬挂、小角柜等小件,同时还要让冰箱、烤箱、微波炉、洗碗机等多种电器各司其职,合理安排位置。大部分主妇都会想要一个功能完善的整体厨房,使用起来安心方便,如果仅仅从定做一个橱柜来考虑肯定不完善,还需要大局观。最好是由专业人士进行整体设计和整体施工装修,如果单纯请装修队凭经验制作橱柜,可能会遇到传统厨房的各种安全隐患,预留的插头位置计算也没有专业橱柜品牌的精确。

一般来说,最能体现橱柜所谓的“科技含量”的,就是其功能和设计。一般找装修队制作的橱柜可能只有基本的储物功能,对于物品的取放,如何最大限度利用空间等多方面往往缺少考虑。而专业品牌生产的橱柜,背后的设计团队更完善,在功能设计上考虑得也会更细致。比如水槽、炉台等设计可以和橱柜呈嵌入式,节省空间。一般下柜的抽屉全部都会安装滑轨,另外其他功能性配件的使用也更完善,可以有效利用空间,方便存取。

自制家具往往采用普通层板和普通的五金配件,这样制作普通家具可以,但用于制作橱柜,就难以抵挡厨房中的潮湿、高温和腐蚀性物品浸蚀。而专业橱柜采用抗浸蚀和耐潮湿的高档防火板,不易变形损坏,而且容易清洁。因此专业厂家生产的橱柜用过几年后,换一种风格的门板,就相当于换了一套新橱柜。更何况一套优质的品牌橱柜使用寿命可达到8年以上,并且可以根据需求任意组合、调整和搬迁。

从价格的角度来考虑,制作传统橱柜的确存在一定的价格优势,整体厨房橱柜动辄一两千元一米的价格,档次高一些的品牌要三千元以上。而且选购了整体橱柜还要选购搭配好的抽油烟机和燃气灶,这样一来,选择空间比较窄,未必能买到自己最称心的单品。不过整体橱柜的便利性在于它提供了橱柜和电器的合理安放位置以及安装服务。虽说价格比找装修队制作来得贵一些,但选购起来省时省力,跑一家商店就能把一整套全部搞定,整体施工还能节约时间成本。

自制橱柜一般得不到有效的质量保障,“木工”的承诺没有责任效力和法律效力,你很难与之讲得清楚。使用两个月后,遇到你所忽略的隐藏的质量问题,常常会因为无处投诉、无人维修而后悔不及。而专业的整体橱柜制作商则通常提供代为设计、代客运输、上门安装的一条龙服务。消费者大可不必花费精力而享有质量验收、提出异议、要求整改的合法权益。服务周到很多,出了问题也不用怕。

从价格上来说,做传统橱柜无疑是有优势的,这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自己做橱柜的原因。但从做工、质量、服务等方面综合来考虑,如果想要拥有一套省心省力,并且能长久保证寿命的橱柜,同时有一个能让主妇开心做饭的整体厨房,还是买整体橱柜更加划算,也更加放心。

 
 
[ 家居装修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